柳白

【叶蓝】柳梢花间,你可记我 『下』

七夕贺文
龙叶修X兔蓝河 HE      半句话喻黄
写着写着,自己都不知道在想什么
第一次,轻喷【抱拳
进度飞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四

        从那次之后,叶修几乎天天都去草园子里,做着蓝河的椅子,喝着蓝河亲手泡的茶,看着蓝河在地里忙活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才是神仙日子,以前的,全然白过了。叶修想。
叶修翘着二郎腿看了会儿子书,蓝河的活暂时干完了,进来休息喝口茶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看他进屋子,扔下书就眼也不眨的盯着人家看。他最近老是夸蓝河,嘴和抹了蜜似的,张口便来,什么“小蓝你可真厉害,这茶泡的比我好多了。”其实他也会泡茶,方锐为了他的一杯茶,能求上好几天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蓝你长的真好看,世间怎有你这样好看的人。”其实他长得也不赖,不少的仙子芳心暗许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蓝你养的花开的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等等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蓝河见他又要开口,连忙咽下嘴里的茶“叶神,您别夸我了。我哪儿有这么好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顶好的人,怎就夸不得?”斗神看着眼前的小兔子渐渐变粉,嘴角愈发的控制不住,弯起来。嘴里的话,就要关不住,冲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小蓝啊,我……”这跑出来的话刚跑到一半,屋子里突然冲进来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打断了,叶修咬牙,不仅没跑出来,还被拦腰斩断。

        黄少天来找蓝河要花,也不知道是什么花。看他急的。定是给文州的。叶修笑笑,也罢,这小兔子,迟早是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狠狠地抿了口茶,走到外面“小蓝啊,我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神这就走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走到园外,依稀听到黄少天的声音“诶小蓝,你的脸好红啊,是不是叶不修欺负你啦?他这个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呵呵,可爱的家伙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蓝河依然泡好茶等着叶修来,他今天没活儿,便搬了把椅子坐在门口,从日升等到日落,叶修没来。

        翌日,依旧没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三日,不见人影。他是不是真的忘了我呀,可,可是,他那天不是……走的时候,还有些遗憾不是吗?
怎么就不来了?

         四日,蓝河忍不住,来上界这么多天,第一次离开了东南角的这片宫宇,踏进了斗神的领域。蓝河张望着进了叶修的院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谁?”“啊!”这声不响的询问,将蓝河吓得不轻。他回过头去,看到来人是个长得极好看的仙子。
真是只兔子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、我是蓝河,现在东南角的草园整理花草,我不是,那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就是你啊。”蓝河才看到,仙子的后面还有一个人。“老叶的眼光倒是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叶修二字,蓝河的眼里放出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您是叶神的友人吧,请问他去哪儿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竟不知?下界出了点麻烦,他身为龙族,又为斗神,前几日去帮忙去了。”方锐讶异道,这老龙竟是没告诉自己的相好,也难为蓝河跑过来一趟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、那麻烦可危险么?”苏沐橙将蓝河的反应看在眼里,念到叶修他独来独往这么些年,终也有时时担心他安危的人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方锐听他语气,看他眼眶,心中顿生怜悯,又安慰他:“没事,一点小事儿,他摆的平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五

        此时正在下界的叶修现出原身,在云中翻腾。

        喻文州是来降雨的,可他又不会,他只会吐火,也要来点吗。那老头儿真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也是怪他,才回去时就把降水的事浑给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唉,哥的小蓝啊,都几日未见过了,怪想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叶修在柔软的云中想象蓝河的触感时,跑过来一
小童喊道:“叶神叶神,大事不好,天数有变……啊。”叶修化为人形,照着小童的头就拍。

        “臭小子,哥都说不出天数有变这几个字,别乱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真,真的,喻先生,布雨时,被人间一个道士模样的人所伤,现在喻先生那边已伤了不少的人……唉,叶神!叶神!”

         难怪那老头儿死活要我跟来,原是早知道。
叶修赶到时一堆人围着喻文州,给他输灵力,“伤得这样重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我疏漏了。”喻文州面色发白,有些虚弱“不想他如此厉害,倒不像是人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人类?是妖?什么道行的妖能伤你?”叶修想了想,想不出个所以然。“那我便去会会他,老头儿绝不会让我白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当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没事,我可是斗神啊。”叶修笑了,“多少年不打架了,终于可以活动筋骨。”说这便向下遁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站定在半空,面前是一处高台,一个道士模样的男子端坐于蒲团上,嘴里念着什么。“喂,你这老道为何伤我兄弟?”

         那道士猛然睁眼,盯着叶修,阴冷的眼神让人不适。“我不仅要伤你兄弟,还要将你们龙族尽数斩杀!”
叶修皱眉,什么时候得罪了这么个东西,“你与我龙族有何仇恨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哼!受死!”道士不答,曲指成爪,直向叶修抓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不动,待他爪子靠近,周身灵力暴涨,手一抖,亮出伞状武器,一挑,那道士便已滚落在高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武器……叶修?”道士捂着右手,颤抖着站起来,死死盯住他,“是你?叶修,叶修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叶修眉头紧锁,疯了?“正是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天帝竟如此恨我!?啊?让你来杀我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”道士语气一遍,沙哑不堪“我知今日定时活不下去的,不如与你同归于尽!真想知道他失去一员大将是如何的表情!哈哈哈哈哈哈!”

         叶修心道不好,快速撤去,却被那人抱住。

         该死!

         道士自爆内丹,连带着叶修一起被吞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六

        蓝河放心不下赶到下界时叶修倒在人堆里,身上的甲冑破烂不堪,脸上也有擦伤。他瞪大了眼睛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怎么回事?叶修!叶修!”蓝河不管不顾冲上前拨开人群。跪在叶修身旁,伸出手颤抖着去摸他的脸。眼泪接连不断,模糊着他的眼睛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蓝河,没事的。”王杰希才处理完喻文州的伤就赶来,带着深深的疲惫,他拍了拍蓝河的肩。
蓝河摸了吧脸,“是,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带他回家去。”蓝河不愿别人碰叶修,自己凝了一团灵气,包裹着叶修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方锐赶到时,王杰希已经处理的差不多了,他走到床边,看到双眼紧闭的叶修,叹了口气,有多严重,他这一路听了不少。“王前辈,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大碍,他的身体伤口不少,但内里是完好无损的,只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只是什么?”蓝河好几日不睡不休,刚被苏沐橙劝去睡了会儿,这才两个时辰,又醒了,正巧着听见这话,就激动得凑上来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神的修为消耗了一万年。”王杰希相对冷静,双手按在蓝河的肩上,“我说了,叶神他不会有事的,你不必这样担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”喻文州从殿外走进来,向王杰希拱手行礼“王前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们龙族有护心龙鳞,可护住心脉,每十万年修炼出一枚。以叶神的道行,这一万年的修为,算不得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?”“我何时骗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河跑到叶修床边,拉起他的手,轻声讲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叶修啊,你是不是很快就要醒了,我告诉你,我的竹屋里泡好了你喜欢的茶,是我在下届的时候和你学的,你还骗我说,我泡的茶比你好喝,嘿嘿。”
“你应该不会记得吧,我那时还是只兔子,你有这么长的年岁,我也想陪你,喻先生恰好点化我,我日夜不停修炼,就为了见到你,你说我才见到你这么短的时间,我很贪心的,不够的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 蓝河觉得一股大力扯着自己起来,下一刻,有柔软的东西触到了他的唇。眼泪霎时决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小蓝,我喜欢你。”叶修的声音还有些干涩,却无比的认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 蓝河哭着点头,抱着叶修不放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,”叶修摸摸在胸口的脑袋,“我都记得,我在下界游玩时救过一只颇有灵性的白兔,可粘人了。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像糖一样,又甜,又粘人。


那啥,我解释一下,叶修遇到蓝河的时候,蓝河已经被点化了,就是受了重伤变回的原型。两个人看起来进展神速,其实早就。

因为大眼儿是三赛季,喻队四赛季,锐锐是五赛季,就都叫前辈了

评论

热度(11)